首页
    通知公告
      诊改动态
        教学督导
          质量治理
            质量文化
              质量投诉
                学习资料
                  行大道 启大智 铸大匠 通大悟
                  学校成功举行新进教师教学能力验收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2-02-28 浏览次数:3889
                  分享到: 打印

                  2月27日上午,学校在文华楼326智慧教室举行新进教师教学能力验收。学校副校长刘仲全教授出席并作总结讲话,教务处、二级学院系负责人参加。

                  全景图.jpg

                  教学能力验收是新进教师站上讲台前,检验其综合素养和教学能力的必然环节,确保教师站稳讲台、站好讲台,保障课堂教学质量。通过说课和讲课两个环节,主要考察对课程的把控和课堂教学规范、教学仪态、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指导教师做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经过专家组评议,8名教师验收结论为“合格”,2名教师验收结论为“基本合格”,学校将组织基本合格教师进行第二次验收,直至验收合格后方能走上讲台。学校后续进一步加强指导老师对新进专任教师指导,教学督导跟踪听课,促进新进专任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6cbc86548035ac13e862c77caec68f0.jpg

                  4415f21d1849a5bc8b085a402a3461a.jpg

                  最后,刘仲全副校长强调了教学能力验收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发展从“站上讲台”迅速成长到“站稳讲台”和“站好讲台”三方面分享了经验,建议老师按照“模范、自主、创造”职业成长路径,做好学情分析、吃透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反复研究教材、研究课堂,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循序渐进,扎实推进,稳步成长。

                  刘校.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