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诊改动态
        教学督导
          质量治理
            质量文化
              质量投诉
                学习资料
                  行大道 启大智 铸大匠 通大悟
                  学校召开《重庆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若干措施》政策宣讲会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5773
                  分享到: 打印

                  5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了《重庆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政策宣讲会,市教育评价改革咨询指导委员会专家、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校长聂强教授到校宣讲,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师生代表以及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参会,校长唐玉林主持会议。

                  IMG_6798.JPG

                   聂强教授简要介绍了《若干措施》出台的背景、过程和意义,重点阐述了“为什么改”“改什么”和“怎么改”。他对《若干措施》的基本定位和思考进行了强调,指出《若干措施》坚持立德树人,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统筹兼顾,坚持精准操作,具有鲜明的引领性、针对性、系统性和行动性。

                  IMG_6805.JPG

                   聂强教授重点讲解了《若干措施》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对文件的总体要求、推进党委和政府教育工作评价改革、推进学校评价改革、推进教师评价改革、推进学生评价改革、推进社会选人用人评价改革和推动改革任务落实落地七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分析和仔细讲解。聂强教授传达了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市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大意义,全面履职尽责、积极推动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落地见效,要把落实此项工作作为检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试金石,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教育评价改革服务能力和水平。

                  学校将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加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重庆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若干措施》学习和研讨,进一步完善学校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及评价改革事项清单,明确学校教育评价改革的施工图路径图时间表加强组织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推进学校教育平台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