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诊改动态
        教学督导
          质量治理
            质量文化
              质量投诉
                学习资料
                  行大道 启大智 铸大匠 通大悟
                  学校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现场复核反馈会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1-12-29 浏览次数:4405
                  分享到: 打印

                   12月17日下午,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现场复核反馈会在博学馆510会议室举行。诊改复核专家组组长王涛,副组长张进,成员郭庆、莫堃、管军、余志祥、姜伯成、沈铁松出席会议。学校在家校领导、科级及以上干部、各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王涛主持。

                  1.jpg

                     在为期两天的诊改复核工作中,专家组详细听取了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信息平台等方面的诊改汇报,深度访谈了学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专业带头人、课程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全面考察了学校“两链”、“8字”螺旋、信息化平台建设和运行情况以及师生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在此基础上,专家组成员分别就各自负责领域对学校的诊断与改进工作进行了反馈。

                  2.jpg

                      王涛组长代表专家组宣读了复核总体反馈意见。他表示,学校“两链”相对完整,“8字”螺旋运行状态较好,制定了与诊改相结合的考核制度,内生动力机制逐渐形成,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框架较为完善,信息化平台为诊改提供了数据支撑,初步实现了数据共享,师生员工满意度高,感受到了诊改带来的获得感。他指出了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引擎驱动、平台建设七个层面取得的诊改成效并提出改进建议:一是加强对相关政策的学习和研究,提高两链衔接;二是加强对国家专业建设标准规范的研究,完善专业运行标准;三是加强课程的建设与课程教学的融合,强化课程诊改过程的监测预警;四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培育机制;五是优化学生层面的诊断指标设置,激发学生内生动力;六是完善诊改制度体系,加强红色匠心校园文化建设与质量文化的融合落地;七是加强平台建设,完善平台检测和预警功能。

                  3.jpg

                    党委副书记、校长唐玉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专家组的反馈意见精准客观、找准了病灶,开出了良方,学校将照单全收,并以此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改进落实。要聚焦“两链打造、螺旋运行、平台建设”等关键进行完善提升,健全激励引擎机制,扩大覆盖面,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二是提高诊改认识,把牢办学生命线。对继续深入推进诊改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在理念认识上更加深入、在平台支撑上更加智慧、在运行效能上更加高效,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加快信息化建设,提高服务教育教学质量。将进一步加大信息化投入力度,完善业务系统和数据治理,消除信息孤岛,全面提升数据采集和监测预警的时效性,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提质增效,为学校建设“三有两能”区域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增值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