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诊改动态
        教学督导
          质量治理
            质量文化
              质量投诉
                学习资料
                  行大道 启大智 铸大匠 通大悟
                  学校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持续改进工作会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1-12-24 浏览次数:4459
                  分享到: 打印

                  12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持续改进工作会,总结诊改复核工作的经验,推进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常态化运行。校长唐玉林、副校长文斌、刘仲全出席会议,教学工作部、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师层面、学生层面、信息化层面汇报人、专业和课程汇报人、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刘仲全副校长主持。

                  会上,学校领导对2021年专业和课程诊改汇报比赛获奖团队和个人进行表彰,对以他们为代表的全校教职工,在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建设和诊改复核期间表现出的质量意识、团结精神、敬业精神给予充分肯定。随后,诊改复核期间教师层面、学生层面、信息化层面、专业课程层面汇报人分别结合诊改复核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提出持续改进的工作思路,包括继续完善质量标准体系,将质量标准要求在平常教育教学及管理活动中加以规定和执行,使学校发展目标与质量标准深入人心,成为师生“自愿问责”的行动指南;继续加强智慧校园建设,完善“四中心一平台”的功能,分类、分级定期发布各系统各层面质量诊断报告,分析建设的成效与问题,有效预警与指导质量改进等。

                  一等奖.JPG


                  二等奖.JPG

                  教学工作部(质量管理中心)李鸿雁对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持续改进工作进行安排。她提出应进一步树立质量意识,根据诊改复核专家组反馈的七项工作建议,持续建设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做好“一落实”“两强化”,落实各项建设规划、强化优质教学资源和课程教学质量、强化教师发展和学生成长的质量保证,实现内部质量保证体系与双高建设、与课堂质量提升、与服务师生发展的全面融合。

                  李鸿雁.JPG

                  刘仲全副校长要求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要高质量的持续推进,要“真做、实做、做真、做实”,依据质量归根结底靠自身保证的理念,梳理各层面各系统责任主体。以打造学院发展、人才培养“目标链、标准链”为逻辑起点,做实各层面各主体目标任务的分解落实与质量标准的贯标执行。

                  IMG_4900.JPG


                  唐校.JPG

                  唐玉林校长在会上做总结讲话,唐校长对诊改复核期间,全校教职工表现出的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质量为先的工作业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继续拿出态度与精度去展示我校红色匠心,精益求精的质量文化;拿出广度与深度持续我校打造两链目标;拿出信度与效度高效产出我校的标志性成果,切实围绕“六度”开展后期诊改工作,建立常态化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和可持续的自我诊断与改进工作机制,提升我校内涵建设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