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诊改动态
        教学督导
          质量治理
            质量文化
              质量投诉
                学习资料
                  行大道 启大智 铸大匠 通大悟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举办2019年教学能力决赛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0-01-12 浏览次数:3879
                  分享到: 打印

                      为推进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加强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更好地适应教学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需要。1月10日下午,重庆城市职业学院2019年教学能力比赛。比赛特邀重庆文理学院教务处长王东强教授、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奖者金莹副教授、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获奖者刘蘅副教授到场担任评委。学校校长唐玉林同志莅临现场讲话,各院系主任、专业带头人及专兼职教师共计130余人到场观摩学习。  
                   


                   

                      学校校长唐玉林同志学校对校外评审专家表示感谢,希望教师通过教学能力比赛做到展示互鉴和交流学习,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更好地肩负起立德立业和教书育人的重要职责。比赛分别在文华楼326、327智慧教室进行,比赛环节分为教学设计讲解、模拟实际教学和评审提问三个环节。10个参赛团队分别根据抽取的选题进行比赛,将自己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方案与精彩多样的现代教学信息技术相结合,运用他们的专业知识与职业素养条分缕析地从教学方法、教学理念、教学过程、教学手段等方面入手,全面清晰地向评委及观众阐述教学设计过程。赛后评委针对各团队作品进行精彩点评,并和部分团队进行深入交流。
                   


                   

                  教学能力比赛为学院推动教育教学信息化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引导教师提升信息化素养,以学生为中心转变教师角色,以成果为导向改革教学内容,以持续改进为动力提升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