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诊改动态
        教学督导
          质量治理
            质量文化
              质量投诉
                学习资料
                  行大道 启大智 铸大匠 通大悟
                  学院举行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研讨会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2985
                  分享到: 打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推进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建设的通知》、《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指导方案(试行)》、《重庆市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等文件精神,建立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提升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1026日上午,学院在图博学馆607会议室召开了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研讨会,学院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院长刘仲全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院长江洪同志从国家政策要求、创建优质高专、提高管理水平和发展能力等方面强调了构建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意义,要求各部门统一思想、加强认识、高度重视。肯定了前一阶段的理论学习、调研考察、框架讨论等工作,认为学院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工作有基础、有经验、有思路、有步骤。

                  质量管理中心陈中耀同志作了《推进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专题报告。副院长刘仲全同志结合质量管理工作经验对全面质量管理、质量标准、质量管理方法等进行分析,使全体与会同志较好地把握了质量管理的本质与原理,加深了对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的理论基础、基本理念、框架体系的理解。学院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纷纷发言,对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的资源保障、信息化建设、进度安排、内容配套衔接、培育质量文化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刘波同志进行了总结,认为推进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工作是学院抢抓机遇、依法治校、规范管理的需要,希望各部门增强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统一了工作思想;积极借鉴先进的质量管理理论,注重质量保证体系的顶层设计,确保质量保证体系的科学性和实用性;要求各部门加强协作、攻坚克难,将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