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诊改动态
        教学督导
          质量治理
            质量文化
              质量投诉
                学习资料
                  行大道 启大智 铸大匠 通大悟
                  我院教师参加高职诊改试点院校信息化建设专项培训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17-09-06 浏览次数:3027
                  分享到: 打印
                        

                   为贯彻和落实《教育部关于建立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的通知》(教职成厅〔2015〕2号)和关于印发《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指导方案(试行)》(教职成司函〔2015〕168号)精神,推进我院内部质量保障体系构建,我院教学工作部副部长陈中耀同志于7月10日参加了全国教学诊断与改进专委会主办的高职诊改试点院校信息化建设专项培训。会议由专委会秘书长、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洪志教授主持,来自全国27所诊改试点院校和6所非试点院校的50余人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从信息化建设现状、智能校园建设理念、智能校园案例介绍、信息化技术问题四个方面展开。专委会秘书长、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洪志教授作培训动员,强调信息化建设是构建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的关键,诊改工作必须基于大数据平台进行自我诊断与持续改进,对高职诊改试点院校信息化项目建设的时间要求和建设进度进行部署。
                         
                  专委会委员樊至光作《 高职试点院校调研及信息化问卷调查数据分析》报告,分析了诊改工作试点院校信息化建设的现状,从明确建设目标和期限、发布数据定义、提供数据接口、开展技术咨询等方面为试点院校快推进智能校园建设提出建议。专委员会平台小组成员张晞作《智能校园构建的若干问题》报告,他从智能校园的基本要素构成、数据整合、数据监测以及预警、平台对接四方面介绍了智能校园构建理念、主要内容、管理功能。海南政法职业学院信息中心黄斌文主任以海南政法职业学院信息化建设成果—管理驾驶舱为例进行经验介绍和应用展示;最后专委员会平台小组成员彭华林从信息化建设技术层面作《智能校园数据整合、数据展示及流程管理》报告,对数据整合与转换、数据形象化展示、管理业务流程管理三方面的关键技术应用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
                         
                  通过本次信息化建设专项培训,加深对智能化校园构建理念、要素、应用等方面的理解,明确了智能化校园建设的路线图和时刻表。教学工作部将联合相关部门尽快制定智能化校园建设方案结合考察调研,力争推动我院智能化校园建设工作,为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