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诊改动态
        教学督导
          质量治理
            质量文化
              质量投诉
                学习资料
                  行大道 启大智 铸大匠 通大悟
                  我院教师参加2017年人才培养状态数据采集与管理系统培训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17-09-06 浏览次数:3060
                  分享到: 打印

                          为推进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与管理系统建设与应用,更好服务于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7月7日-9日,我院教学工作部副部长陈中耀同志参加了由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主办的“2017年第二期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与管理系统”培训会议,本期来自全国省级专委会平台负责人、部分院校平台工作负责人、技术人员共300余人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四个模块,首先是教育部职成司高职发展处卜琼琼老师代表教育部从树立大数据价值观、建立数据应用制度、打造数据管理队伍三方面作培训开班仪式讲话。全国诊改专委会委员、平台建设组副组长何锡涛教授作《平台体系简析与应用》专题讲座,以专业层面和课程层面为例,强调数据采集区要保持稳定,数据分析区要进一步规范、完善自身功能,更好呈现KPI数据。全国诊改专委会委员樊至光向与会人员交流了《17年版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平台采集与应用》,指出在发展中产生的新变化,即,数据采集从一年一次改为一年二次;启用微信功能加强信息互动的时效性;加大数据的纠错功能;实现新旧专业名称转换和对接;发布平台的数据定义,数据采集B、C版同步上线启用;
                      专委会平台建设组成员、平台网络版主要研发者刘勇琪和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信息中心张晞主任张晞分别将院校状态数据采集与管理系统网络版、17年高职院校状态数据采集标准版以及业务数据对接状态数据等若干问题进行了介绍。
                      最后,参培人员在机房对平台系统进行实操训练,主要学习服务器的配置和网络版的安装等技术层面的问题。课后,参培院校在数据采集和应用方面与平台研发主要骨干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