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诊改动态
        教学督导
          质量治理
            质量文化
              质量投诉
                学习资料
                  行大道 启大智 铸大匠 通大悟
                  质管中心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信息员座谈会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19-04-11 浏览次数:3463
                  分享到: 打印

                  411日,学院质管中心在文华楼127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信息员座谈会。来自学院各二级院系的65名教学信息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质量管理中心唐霏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表现积极,畅所欲言,对学院教育教学工作、信息化教学、后勤保障工作及课堂意识形态等问题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质管中心详细记录了同学们的意见,整理了四大类12条问题台账。
                   

                  从教学信息员反应的问题来看,学院目前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教学设施设备还有待完善,主要表现为文华楼部分机房由于使用专业较多,安装教学软件较多,运行速度较慢,急需提升机房设备质量,尽快实现机房专业化、专门化;

                  二是学院后勤工作不够细致,表现在明华楼实训室施工噪音影响教学,寝室自主洗衣机较少,不能满足学生需求;

                  三是教学管理和课程建设还需更加优化,具体表现在未单独普通话课程,学生普通话考试缺乏指导;晚自习教学管理较差,部门晚自习有课的班级上课秩序缺乏监管;

                  四是辅导员工作不够细致,还需重视教师意识形态问题。具体表现在辅导员解答学生日常问题不够耐心细致等。
                      座谈会持续45分钟,同学们充分反馈了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质量管理中心将及时将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及院系,并持续跟进问题整改落实情况。